ID526431469

这里是一些事情
♥王受 叶喻王
♥雷安卡or瑞金、
💢雷点:all雷、all叶!
喜欢🅰🅰配 喜欢强强

两个人的号 看id随便叫的er♣

【叶王】北京胡同

老北京的胡同里说喧嚣也喧嚣,说清净也清净,无非是谁家的锅碗瓢盆,巷外的孩童的嬉戏或是树下几家老人象棋碰撞。
那年王杰希跟着自家爷爷晨起遛弯,穿着的衣服洗的发白,倒也干干净净,稚嫩的小手拽着那长着厚厚茧子的大手,乖巧的跟在爷爷身边,一看就是别人家的孩子。
老爷子笑呵呵的听着这一路邻里的招呼,不时停下聊两句,王杰希知道爷爷老了走不动了。他倒也喜欢跟着爷爷慢慢走,因为每次老爷子总是揉着自己的头发,拿把毛票在小卖铺买一瓶北冰洋,爷俩慢慢嗦完,再把瓶还给店家。也许大半都是王杰希喝完的,老人总是说着“凉,大孙子你慢点喝。”后来讲起这件事是王杰希说他只是喜欢那种玻璃瓶,吸管,和桌台碰撞的声音。他说“那时的汽水能有多好喝呢!”
午后,王杰希和爷爷希坐在庭下的摇椅上,晃悠,晃悠,看着庭院里的倭瓜藤,耳边是收音机断断续续的声儿。他是不与外面的孩子一块儿闹,所以衣服总是整个胡同里最干净的。他说“父母很忙,他不希望爷爷总帮他洗衣服。”
那天,他遇见了这里的孩子王,叶修,那个总是带着痞痞的笑,脏兮兮的小屁孩儿。说起来,他算得上认识叶秋,因为总跟着爷爷下象棋的缘故,和叶家的老头子还有那些个乖孩子还是见过几面的。“我说,你长得挺好看的,可惜怎么是个大小眼啊!”王杰希觉得他很欠揍,至少现在是。所以王杰希并不想理他,并转身进屋。叶修一把拉住他“喂,我夸你呢,你怎么还不理人!”“我不认为,这是夸奖。”少年清冷的声音响起。“你会说话呀,大眼儿。”
后来,在叶修的一次次搭讪下,他们成了哥们儿。
两个人整天腻在一起,一起称霸胡同,一起胡闹,一起喝北冰洋。王家老爷子也是惯着孙子,每次遛弯都带回来点糖果,汽水什么的。叶修和王杰希两人便快速瓜分了。老爷子总说“叶家小子要好好照顾杰西呀!”叶修倒也是没个正形儿得,信誓旦旦的答“放心吧,老爷子,我会把大眼儿当成媳妇保护的!”老人儿也不恼笑呵呵的看叶修拉着王杰希在门外疯跑。
老爷子是喜欢喝茶的,用紫砂壶泡上一壶,晃着摇椅,嘴里哼上几句含糊的歌词,下午变很快过去了。一次,正好叶母单位上发下两盒毛尖茶,算不上名贵的东西,叶修知道老爷子的爱好,就从家中拿出一盒带给了王杰希。那天王杰希难得蹦蹦跳跳的回来,就钻进厨房给自家爷爷捣鼓了一杯茶水。老爷子看着孙子捧着的大茶缸,乐的开了花,露出嘴里剩下的几颗牙夸着杰西真是懂事儿。其实水不够烫,茶叶没泡开,水没入味儿。但还是把老人家高兴坏了。
再后来,北京不知哪里传出个游戏,各大网吧风靡,叶修拉着王杰希玩了几回倒也上瘾了,声称自己要当斗神。以至于后来啊,离家出走。杰西也和自家爷爷说过几回,没想到被老爷子记在心里。那以后,老人就开始攒钱,塞到枕头里。
终于在叶修走着后,王杰希无聊了两天,也决定去打游戏。但和叶修不同,人家可是乖宝宝,就和父母商量了一下,这还了得,王父王母暴怒,且不说王杰希成绩还好,就算不好,那打游戏又有什么前途。王杰希在院子里跪了一个小时,也没改变自己的心意,这倒给老爷子心疼坏了,也不知怎的,老爷子出马,一个顶俩,竟给劝动了,同意了!
王杰希只记得那一天,爷爷掺着自己从地上起来。
几天后,王杰希从自家出发背着行李,老爷子送着自己一直到训练室,途中买了一瓶北冰洋,还塞了一把票子给自家孙子,叮嘱他好好的。王杰希数了一下,一把毛票却大约几千元。他望着老人弓着腰扶着拐杖,慢慢往回走,有些哑声,终于,他说“爷!再见!”
进了青训营,再后来当了真正的职业选手,也遇到了“叶秋”,他还是没变,还是那个护着自己的“孩子王”。
你问我再后来么,当然是两人风风雨雨几年,走到了一起,王杰希成了叶修真正的“媳妇儿”儿时的戏语倒也成了真。其中纠结,暗恋,困境,也就他们自己知道。
你要说有什么大事么,就是,那个对我们杰西最好的老爷子
......去世了
很突然,据说是红眼病,具体王杰希不清楚,那天他在广东打完比赛,从接到电话一直到回家,都是浑浑噩噩,王杰希一滴眼泪没有掉,也许因为他不信......后来出殡那天他还是哭了,其实只是红了眼框,不是他冷血,只是他爷不希望他哭吧。
这件事叶修不知道,那个时候他很忙,大抵是因为事业低谷,王杰希不希望打扰他。此后几天王杰希如往常一样训练,只是谁都看得出支持他的有什么崩掉了。
他挺下来了,真的挺难的......
也是退役后的某个清明节,叶修才知道那个乐呵呵的老爷子去了。
他陪着杰西去扫墓,他们只带了几朵雄倭瓜儿花,那是老人自己种在院子里的。那天,叶修跪在坟头,和什么聊着“老爷子,你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杰西的,小时候我说过把他当媳妇儿,我做到了,你可别在梦里打我,我知道,你知道我喜欢杰西,确实,我很爱他.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